一叶岚渊

管中窥豹


时间不会等我
所以
珍惜且勇敢地把想说的说出来
愿我有幸乘上你的列车,呈你一份礼物

v
我会努力每天都开心

暂时定名叫三次重逢的脑洞。

大学里安迷修是高雷狮一级的学长,两人在不同院系。安迷修是院学生会的会长,后升任校级,雷狮是他那个院的院草,也是校草,外表和性格均声名远播。雷狮大一在大学拉了个乐队,在校际表演上一举成名,安迷修在后台与雷狮说上第一句话。

是安迷修大三时先表白的,雷狮将其狠狠嘲笑一番后答应,两人约定在两人均大学毕业后不再联系,自然分手。两人交往2年后在雷狮毕业时分手。

雷狮与安迷修读的是国内顶尖大学,毕业后理所应当地找到好工作,安迷修5年内做上了高管,雷狮在自己家族产业辟了块自己的地方,雷狮毕业五年后,双方公司进行会议洽谈合作,两人再度会面。

上司知道安雷的校友关系,在与雷狮公司谈妥一段时间后,外派安迷修前往雷狮公司进行为期不短的事务合作。安迷修租进了雷狮公司附近的便宜单间,在雷狮公司重逢。

两人心理变化:

互看不惯也互相被吸引,而且都是从未爱过一个人、以自我为中心的人。安迷修的骑士道是温柔又冷漠的,而且很固执;雷狮率性而为,在每一次与安迷修的对峙中,都想将他外表的温热与内里的冰冷看透、掠夺、嘲笑、踏足。

安迷修察觉自己在与雷狮的交往过程中开始对这段关系产生依赖,并且将比给常人更多的信任给了雷狮,他也因此产生了困惑与动摇,尤其在毕业一年时间里,与雷狮进行异地恋,发觉自己并不完美地理解自己一直想要贯彻的“骑士道”,而自己对雷狮本身真正的感情,也亦因为自己骑士道的缺漏,有理解偏差。安迷修决定不再像当初和雷狮约定的那样一忘皆空,而是保留与雷狮相处的记忆,让自己在数年内强大后,重新审视自我,审视自己对雷狮真正的想法。在雷狮毕业后,他按照约定,参加了雷狮的毕业典礼后,与雷狮和平分手。

雷狮在与安迷修的交往过程中慢慢对安迷修外散的性格、核心的灵魂真正提起兴趣,而且在意起来,甚至到了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地步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叶岚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